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FIFA准兩國外援暫時解約轉會 FIFPro籲為烏國球壇組基金會

國際足協(FIFA)今(8日)宣布,在俄羅斯及烏克蘭球會效力的外援球員及教練,獲准暫時終止合約至季尾,未來3個多月可以自由身到其他國家落班做「臨時工」。

FIFA聲明表示,由於俄烏局勢仍未明朗,與歐洲足協(UEFA)協商後,在轉會條例臨時修改特例,效力烏克蘭球會的外籍球員及教練,其合約可自動終止至今年6月30日完季;至於俄羅斯球會若在本周四(10日)前未能與勞方達成協議,外援及教練有權單方面解約,直至俄羅斯聯賽今季結束(6月30日)。換言之,兩國相關外援及教練在未來3個多月,可以自由身加盟其他國家聯賽球隊做「臨時工」,但每間球會規定只可簽兩名上述球員,球員註冊需在4月7日前完成。

俄超球隊卡斯洛達上周已宣布,教練及外援可終止合約及離開俄羅斯,今年1月接手的英超諾域治前帥法基,在沒有執教過一場比賽下便辭職。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發聲明,表示FIFA有關安排並不足夠,認為應同時成立基金會援助烏克蘭籍球員及教練。

另外,巴黎奧運組委主席埃斯坦古表示,支持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參加國際比賽的決定,但對於會否在2024年巴黎奧運和殘奧會實施同樣措施,則稱言之尚早。而國際手球聯會發聲明,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手球及沙灘排球賽事。

其他報道:英超|卡尼超越亨利登歷史射手榜第6 舒寧咸促後輩離隊尋挑戰

其他報道:俄烏局勢|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與華為終止合作 傳因中俄關係 經理人拒回應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外援 聯賽 自由身 體育 編輯推介 國際足協 手球 巴黎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