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網球|烏克蘭女將失冠嘆為國而戰 張帥破錦標荒讚對手鬥志可嘉

從逃離家鄉戰火到爆冷打入里昂網球公開賽決賽,烏克蘭女將耶絲查斯卡過去1周經歷人生高低,卻未能以冠軍作結。這名21歲新星昨晚(6日)於決賽面對中國籍名將張帥,在領先下遭對手反勝,但賽後仍不忘為國民打氣,並獲張帥稱讚在困難時刻仍鬥志可嘉。

耶絲查斯卡在4強擊敗2號種子施史迪雅昂首晉級,決賽面對張帥首盤以6:3先拔頭籌,惟其後分別以3:6及4:6敗陣失冠。這名21歲新星早前透露,與15歲妹妹兼女雙拍檔需逃離家鄉參戰,惟最終未能以勝利作結,賽後接受訪問時不禁落淚,「我為國家而戰,並感謝每位支持國家的烏克蘭人,你們向世人證明我們的鬥志」。耶絲查斯卡其後再於社交網發文,指自己希望為國家奪冠,自己如國民一樣傾盡全力,並感激所有支持者的打氣。

耶絲查斯卡同時表示,自己將捐出約12萬港元的獎金予烏克蘭基金會,以協助國民渡過難關。至於打破逾4年錦標荒的張帥,賽後不忘稱讚對手,「我明白這段時間對你來說有多困難,但你就像個鬥士,有超乎想像的表現,我相信你未來將能取勝並奪冠」。

 

 

其他報道:NBA|37歲占士轟56分締紀錄 領湖人挫勇士返勝軌(附精華)

其他報道:英超|球迷呼喊打斷撐烏國儀式 杜曹斥欠尊重 車路士風波中炒般尼

其他報道:墨超|克雷塔羅主場爆球迷衝突 22傷2危殆 州長下令調查

相關字詞﹕耶絲查斯卡 張帥 烏克蘭 里昂公開賽 網球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