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美媒:波蘭倘供烏克蘭米格-29戰機 或獲美製戰機當補償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5日)警告西方國家切勿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烏克蘭同日敦促西方國家擴大對烏國的軍事援助,包括提供俄製戰機。英美媒體今日(6日)報道,波蘭倘若向烏克蘭提供俄製戰機,美國或同意以美製戰機作補償。

俄軍侵烏進入第11日,俄軍地面攻勢寸進,烏克蘭擔心俄軍可能再度倚賴空襲之際,《金融時報》報道,美國正與波蘭討論,由波蘭向烏克蘭提供俄製戰機,以增加烏克蘭空軍對抗俄軍空襲的能力。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如果波蘭決定將舊的俄製米格-29戰機(MiG-29s)捐給烏克蘭,美國可能同意提供波蘭美製F-16戰機作為補償。

另一方面,各國繼續加強新一輪穿梭外交之際,以色列總理班納特訪問克里姆林宮,與普京會談3小時,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京首次與外國領導人面對面會談。班納特隨後也與澤連斯基談話。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普京:在烏設禁飛區者 將被視為參戰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波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