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辛真高為家鄉連日以淚洗面 稱若非為了女兒已返國參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一星期,效力曼城的烏克蘭隊後衛辛真高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談及家鄉開戰以來的心路歷程,透露若非為了女兒和家人,或已回國參與戰事。

辛真高周三(2日)忍住悲傷,在英格蘭足總盃對彼德堡一仗以隊長身分出戰。他在BBC的訪問中向名宿連尼加表示,家鄉過去一周遭戰火摧殘,感到極為擔憂,不時為此流下男兒淚,「我一直在哭泣,差不多一個星期了,即使在訓練場駕車離開,或是在任何地方,我也只能哭泣。我的腦海中充滿畫面,想像着出生、成長的地方,現在已被夷為平地」。

他又稱,每日從烏克蘭親友傳送的圖片和影片中,看見不同城市淪為頹垣敗瓦,更透露若非了家人和女兒,會返國參與戰爭。他指出曾為是否應邀受訪掙扎,但希望藉是次訪問向所有人說明停戰的重要性。此外,他亦對俄羅斯球員沒有就俄烏局勢發聲感失望,「他們至少可做一點事促成停戰,人們都會聆聽他們,但他們只無視現况,不知何故」。

其他報道:俄烏局勢|愛奇藝及央視停播英超德甲 疑抵制兩賽會撐烏

其他報道:北京冬殘奧|冬季兩項截肢男將奪銀為烏克蘭開齋 俄擬辦賽予被禁選手

相關字詞﹕體育 辛真高 曼城 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