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烏克蘭危機|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開會 中方籲各方克制、和平解決爭端

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東岸時間周一(21日)晚上9時就烏克蘭局勢召開緊急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會上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烏克蘭局勢的最新發展。中方已在安理會前兩次會議上闡述立場,強調在當前形勢下,各方都要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張軍表示,中方歡迎並鼓勵一切致力於推動外交解決的努力,呼籲有關各方繼續展開對話協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尋求解決彼此關切的合理方案。他又說,烏克蘭局勢發展到目前狀況,是一系列複雜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中國一貫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自身立場,主張各國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和平解決國際爭端。

(中通社)

烏克蘭危機 知多啲:

烏克蘭非主菜 俄聚焦歐洲安全架構 隱忍北約東擴多年 專家:普京趁美轉向制華「出招」

話你知:普京15年前演說 外交分水嶺

相關字詞﹕烏克蘭危機 普京 聯合國安理會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