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貨車司機持刀恫嚇店員 PTU到場制服 (21:21)

【21:16更新】昨日(5日)傍晚6時許,警察機動部隊於荃灣區巡邏,途經河背街近眾安街時,聽到途人呼叫「前面有個男人揸住把刀」,隨即趕赴現場,兩名警員發現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在河背街59號外,立刻喝止,男子其後將刀放於地上,警員上前將他制服拘捕,並檢獲一把約30厘米長菜刀。經初步調查,該名被捕33歲姓劉男子,早前因道路使用問題曾與一蔬果店鋪職員發生爭執,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帶署扣留調查,案件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被捕男子今日(6日)已被暫控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將於明日(7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悉,被捕男子為貨車司機,案發前駕駛貨車經過一疏果店,貨車撞及店舖簷篷,其間與男店員發生爭執,其後走到附近家品店購買一把菜刀,並折返蔬果店與店員再起爭執。

事發後有網上流傳片段,一名男子指罵蔬果店員,不斷揮舞手上菜刀,作勢斬向對方,並向店員大叫:「講Sorry咪得囉,你X我老X做乜X嘢?我傻佬嚟㗎」,對方則冷靜回應:「定啲,唔需要攞刀」。

另一片段所見,持刀男走出馬路徘徊,兩名警員趕抵手按槍袋,喝令他放低刀。持刀男並無反抗,將刀棄於路邊,其後被警員制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