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陳稱黎大讚張崑陽 另擬區選後建「大台」

【明報專訊】陳梓華昨日供稱,2019年11月區議會選舉之前,黎希望「勇武派唔好暴力抗爭住」,故陳呼籲勇武派不要在區選當天生事;在區選兩天後,兩人第三次會面,黎透露他對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有很高的評價,並稱他與張見面後發現「眾籌真係好過佢(黎)一個人嘅贊助,因為眾籌代表件事有認受性」。

指黎冀區選日前勇武派勿生事

陳昨日稱,當年11月20日,他向黎發信息稱「已經呼籲大家24日前別生事」。陳說,24日為區選日,黎希望勇武派暫停暴力抗爭,讓焦點放回區選本身。黎亦透露有意建立一個「橫跨勇武及和理非」的領袖團隊,即俗稱「大台」,並在區選翌日,着陳「考慮下一步」。

陳遭勇武諷「打就佢哋打,你就想有大台?」

同月27日,黎邀請陳見面,並傳信息稱「今晚見泛民大佬之前想聽聽你(陳)的意見」。同日,黎的座駕泊在金鐘法院道,兩人在車內聊天。陳表示找到認識勇武派領袖的人,但對方聽到「大台」的想法後,認為「好衰」,因為「打就係佢哋打,喺前線係佢哋,被人拉又係佢哋,然後你(陳)就想有個大台?」陳嘗試向對方解釋是黎的想法,反遭對方譏諷:「黎智英?我特朗普𠻹呀。」陳庭上解釋,對方不相信他為黎行事。

因此陳當日向黎稱「聯絡唔到勇武派」,但黎說「唔緊要」,稱他「已經大致掌握勇武派資料同動向」,更透露最近與張崑陽見面,對張評價很高;陳昨解釋,黎曾與張及其團隊見面,張稱毋須黎贊助,因靠眾籌已處理好資金,此事令黎發現眾籌勝於他個人的贊助,因為眾籌代表事件有認受性。

陳:黎倡「推爆政府」 逼回應市民訴求

另外,黎於會面中稱泛民大勝,「嚟緊應該要結合街頭力量、議會力量,同埋國際線力量」,延續運動的熱情,以及「推爆個政府,去逼迫政府回應市民訴求」。

(黎智英案)

相關字詞﹕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陳梓華 黎智英案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