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回應「迪拜王子」事件 李家超:歡迎合法資金

【明報專訊】原定上月底在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迪拜王子」阿里.馬克圖姆(Sheikh Ali Al Maktoum) ,因為開幕日延期及個人背景引起外界猜測。特首李家超昨日回應事件,表示政府歡迎合法資金及商人落戶香港,稱本港在爭取家族辦公室上不能被動。

稱吸引家族辦公室 香港不能被動

李家超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到事件會否影響香港吸引外資以及政府會否改變現行做法。他表示,家族辦公室帶來經濟和金融效益,只要資金合法,對方是合法商人和資產擁有人,政府均會歡迎,「不論是一般人、來自富有家庭或者是主權基金」。他說,世界各地都爭取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不能處於被動,強調需要平衡風險和效益。

夏寶龍籲新辦法應對新問題 李指對象為各界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前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時,大篇幅談及香港經濟發展,表示需要以新思維、新辦法應對新問題。李家超昨主動回應,稱夏寶龍的致辭語重心長。他表示自己有五點體會,包括對方致辭對象是香港整體各界,冀社會團結一致為香港「添磚加瓦、發光發熱」,同時認為港人應該認識和面對大潮流轉變,「不怨天、不尤人、積極作為、創新、創造、應變、懂變」,發揮獅子山精神。李家超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為香港帶來最直接和最多商機,相信國家是本港「最強後盾」,將不斷推出惠港政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