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新星鄭鐵男世青少年組花劍封王 奪港歷來第4金 (00:01)

17歲香港劍擊新星鄭鐵男昨晚(6日)於世青賽少年組男子花劍個人賽,力戰德國隊劍手以15:6大勝奪冠,成為香港世青及世少歷來第4金得主。

鄭鐵男前天於迪拜出戰青年組32強止步,昨日收拾心情,轉戰少年組從64強打起,先以15:5輕取捷克隊劍手,再接連大勝突尼斯隊及美國隊對手,躋身8強。他緊接與法國隊對手陷入苦戰,以15:12晉級後,遇上美國隊的Andrew Chen。鄭鐵男於這場4強戰開賽即連取兩劍,即使尾段被對方搶攻追平13:13,但頂住壓力再贏兩劍,刺進決賽。

面對年輕4個月的德國隊小將Ruben Lindner,同樣是左手握劍的鄭鐵男初段領先3:1,戰至第2局最多拉開8劍優勢,最終以15:6大勝。港隊過去先後有張藝馨及佘繕妡各於女子少年組佩劍及重劍封后,張家朗則在2017年贏得青年組花劍個人賽冠軍,意味鄭鐵男是男子少年組世界冠軍的港隊第一人。

鄭鐵男是香港本地青年組一哥,上月於烏茲別克舉行的亞青賽封王,近月亦曾與張家朗、蔡俊彥等出戰成年組世界盃,成年組本地排名則位列14位。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復出首戰飲恨 享受比賽心態不變 隔離措施左右下季征途

其他報道:英超|榜首戰球證出身曼市惹爭議 VAR裁判被指曾漏判曼城手球

其他報道:歐聯8強|迪布尼偕科頓助曼城小勝  哥迪奧拿破鐵桶陣  歸功球員保耐性

相關字詞﹕鄭鐵男 花劍 世青賽 少年組 港隊 劍擊 張家朗 佘繕妡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