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丨佐高域再被澳洲當局取消簽證 勢無望澳網爭衛冕 (17:43)

澳洲政府今決定再次取消世界網球男單「一哥」佐高域的入境簽證,推翻早前法院的裁決。佐高域與律師團隊暫未回應事件,鑑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下周一正式展開,料他勢將無法參賽,並可能被驅逐出境。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今日發聲明表示:「政府運用權力,根據健康及良好治安理由,宣布取消佐高域現時持有的入境簽證,這是基於公眾利益的決定。」佐高域與律師團隊暫未回應事件,鑑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下周一正式展開,料他勢將無法參賽,並可能被驅逐出境。

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佐高域,本月5日飛抵澳洲墨爾本準備出戰澳網爭取衛冕。不過,這名塞爾維亞籍球星其後被澳洲當局以豁免接種入境證據不足為由,取消入境簽證並拘留在隔離酒店。雖然他及後上訴至當地聯邦巡迴法院,並獲裁決駁回政府取消簽證的決定。惟由於澳洲當局擁有最終決定權,最終移民部決定維持取消簽證。

根據澳洲移民法例,當局有權在取消簽證後,將佐高域驅逐出境,且可在未來3年禁止簽發澳洲簽證予對方。而暫未就事件回應的佐高域,仍有權向當地法院提出上訴,惟由於澳網將在下周一便會展開,勢令他無法在開鑼前獲准出戰,被迫放棄尋求衛冕。

其他報道:英聯盃4強首回合丨阿仙奴10人苦戰守和利物浦 沙加再當失利罪人公開道歉

其他報道:非洲盃|球證兩度提早鳴笛完場 報稱中暑致犯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疫情 疫苗 佐高域 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