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勇闖爭先賽4強 沈金康稱早有備而來 讚情緒與戰術成晉級關鍵 (18:31)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7日)於東京奧運重拾勇態,在8強以直落兩場淘汰上屆摘銅的英國隊名將馬錢治,踩入女子爭先賽4強。總教練沈金康賽後心情大好,笑說早為今仗有備而來,這名港將亦成功演繹戰術。李慧詩明早將鬥烏克蘭隊的絲達妮高娃(Olena Starikova),沈金康表示得知香港市民關注港將,但相信徒弟能將壓力化作動力繼續奮戰。

李慧詩今日從12強起保持全勝,除了將法國隊的高絲踢落復活賽,亦在3場2勝制的8強以直落兩場,淘汰5年前在里約熱內盧奧運奪銅的馬錢治,為今屆爭先賽次圈失利復仇。沈金康稱,徒弟看似贏得輕鬆,其實是因有備而來:「針對上仗英國隊取勝,我們特別為Katy(馬錢治)部署,李慧詩能成功把戰術發揮出來,全日比賽情緒亦表現穩定。」港隊因疫情自去年3月世界賽後,一直未能出征為東奧寓賽於操,沈金康承認備戰有影響,但李慧詩現已重拾狀態:「她前一天跌入復活賽,多踩一場有利適應環境,始終十多個月缺少高水平比賽,每個運動員變化都很大,就看誰適應得最快。」

34歲的李慧詩明早4強對手絲達妮高娃,今日在8強苦戰3場才擊敗德國隊的莉亞蘇菲(Lea Sophie Friedrich),但較這名港將年輕9歲,總教練形容對手爆發力強,能在最後數秒踩出最快速度,必須小心提防。李慧詩將於明早香港時間9時18分上場,在3場2勝制下爭入決賽,亦成為港隊今屆最後獎牌希望。沈金康稱得知比賽全城關注,但徒弟應對壓力不成問題:「在這種比賽,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只要不被壓得崩潰就可以,李慧詩沒有崩潰。」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賽晉級第3圈 明與法國選手爭入8強

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港女隊首戰麥迪遜賽 梁寶儀圓夢「問心無愧」 逄瑤料再戰全能

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港隊 李慧詩 沈金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