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夏寶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港管治權須由愛國者掌握 最急切是完善選舉制度 (12:10)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今日(22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開幕式講話中指出,「愛國者治港」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和核心要義,香港的管治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重要崗位。他並稱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夏寶龍說,「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而反中亂港分子藉「一國兩制」興風作浪、坐大成勢其中一個直接原因,是「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

夏寶龍指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要完善相關制度,即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必須尊重中央的主導權、必須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必須落實行政主導體制、必須有健全的制度保障,強調「愛國者治港」必須落實在制度上。他稱,要完善有關制度體系,拿出管用的辦法,確保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以及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夏寶龍亦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需要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其中最關鍵、最急迫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夏寶龍講話詳情

夏寶龍講話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愛國者治港是「很低的標準」

王振民:落實「愛國者治港」需有合適人選 稱一國兩制相應組織制度出問題

梁君彥稱愛國者治港是基本 中央將聽取不同聲音完善選舉制度

劉兆佳:中央決心主導選舉改革 料下次選舉前實施

建制派支持「愛國者治港」 稱立法會未來仍有「反對派」

相關字詞﹕夏寶龍 愛國者治港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