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 (12:12)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涉參與襲擊的8名男子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今(22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表示,將其中7人被控的「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修改為「有意圖而傷人罪」,原因是相關證人受到實質的傷害。控方又稱,8人當中,兩人將承認暴動罪,其餘被告則不認罪。法官批評控方太遲向法庭提交認罪案情,控方為此致歉。17:37報道: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

8名被告依次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4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8歲)、商人林觀良(48歲)、商人林啟明(43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0歲)、外號「飛天南」的吳偉南(57歲)、鄧英斌(61歲)及機械技工蔡立基(40歲)。

案件由區域法院法官葉佐文審理,控方代表為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控方透露,第三被告林觀良及第四被告林啟明將承認暴動罪,並申請將他們被控的有意圖而傷人罪存檔法庭。審訊預計需要25天,控方透露將會傳召24名證人,當中有15名為街外證人。

葉官甫開庭時批評,控方於上周五(19日)傍晚才向法庭及辯方提交兩名認罪被告的修訂案情,質問「點解要咁遲」,指出法庭書記已不斷催促,控方卻「唔緊唔緊咁」。控方承認做法不理想,並就此致歉。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認出疑犯莊榮輝未列證人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有意圖而傷人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