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保釋案律政司上訴得直 黎智英須還押 律師團隊稱將再申保釋【短片】 (11:08)

律政司上訴得直 黎智英被撤保釋須還押(拍攝:劉澤浩)

【11:08更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早前一度獲高等法院批出保釋,律政司後來提上訴,終審法院今日(9日)頒下判辭,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撤銷法官李運騰批出的保釋決定,黎智英須還押。相關報道:黎智英聞判平靜 太太及女兒流淚相擁

黎智英律師團隊早上11時許表示,將就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保釋的決定,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

是次上訴的爭議在於《港區國安法》第42條的涵義,以及高院法官李運騰考慮批准黎智英保釋的做法是否出錯。

《港區國安法》第42條規定,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被告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不得准予保釋。

黎智英保釋案 相關報道:

歐盟駐港代表旁聽 市民通宵排隊入庭

黎智英保釋上訴案年廿八宣判(2月6日)

黎智英保釋案律政司上訴 終院下周二宣判(2月5日)

黎智英保釋案爭拗危害國安行為 終院押後裁決 律政司:應涵23條行為 張舉能質疑(2月2日)

黎智英保釋案律政司上訴終院押後裁決 須繼續還押【短片】

相關字詞﹕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保釋聆訊 國安法第42條 終審法院 壹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