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港府釋放被捕民主派 點名促制裁林鄭月娥駱惠寧等 中方批顛倒黑白 (09:17)

歐洲議會周四(21日)通過決議,要求港府立即無條件釋放早前被捕的民主派,包括黃之鋒、周庭等,並敦促歐盟考慮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中港官員。

歐洲議會以597票贊成、17票反對及61票棄權通過決議案,當中被點名敦促制裁的中港官員包括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前警務處長盧偉聰、保安局長李家超。

議會成員指出,對歐盟最近與中國達成全面投資協定表示遺憾,認為歐盟急於達成協定,未能以該協定作為維持香港高度自治的談判工具。議會並指出歐盟為達成協議,而不對嚴重和持續的侵犯人權行為採取具體行動,有可能損害歐盟捍衛全球人權的信譽。

中國駐歐盟使團在決議獲通過後批評,歐洲議會部分議員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敦促歐洲議會正視香港已回歸中國的現實,切實尊重中國主權。

(歐洲議會/中國駐歐盟使團)

相關字詞﹕制裁 歐洲議會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