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記者會傳媒發問提「武肺」 主持人提醒可簡稱「新冠病毒」【短片】 (18:05)

疫情記者會傳媒發問提「武肺」 主持人提醒可簡稱「新冠病毒」(政府新聞處)

今午(18日)衛生防護中心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用到「武肺」(武漢肺炎),主持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作答後,向在場記者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新冠病毒命名「2019冠狀病毒病」,提醒記者提問時可簡稱作「新冠病毒」。

另一名記者之後追問,使用「武漢肺炎」字眼有否觸犯法例,以及日後若繼續使用該字眼會否被禁止出席記者會,又反問「日後若要提及德國麻疹,是否需正名為風疹」。主持回應稱,字眼問題並非記者會的主題,並稱「我哋事後再處理」。

政府:提醒傳媒留意表述勿污名化

政府回覆查詢稱,世衛今年2月已將病毒命名2019冠狀病毒病,並表示妥善命名很重要,有助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準確或污名化的名稱,因此需要提醒出席採訪政府活動的傳媒代表留意在提問時的表述,不要污名化。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0確診25源頭不明 柴灣景翠苑5單位錄個案 新蒲崗「Billy Sir音樂教室」爆群組10人染疫

相關字詞﹕衛生防護中心 疫情記者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