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病毒疫苗|張建宗:疫苗採購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 冀明年為大部分市民提供 (10:44)

港府預備購入2000多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政務司長張建宗今(13日)發表網誌稱,港府的疫苗採購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為加速疫苗在香港的註冊程序,讓疫苗盡早能於本港使用,港府已展開緊急立法工作,容許在香港緊急使用任何經證明安全及有效的疫苗,目標是在明年內為大部分香港市民提供疫苗。

張建宗表示,相關疫苗會透過政府主導的疫苗注射計劃,讓市民以自願形式免費接種;首批疫苗優先為醫護人員、長者、長期病患者、安老或殘疾院舍員工等高風險群組接種。

另外,港府自11月中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張建宗稱,程式至今下載量超過36萬次;食環署昨日(12日)曾向3間未有妥善展示載有「安心出行」二維碼海報的餐飲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他呼籲業界嚴格遵守規定;署方12月2日至12月11日亦巡查餐飲處所8229次,全部(包括遭口頭警告的31宗個案)已遵行規定。

新冠病毒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一有疫苗核准使用 與團隊先接種 輝瑞供港疫苗歐洲生產

科興百萬劑疫苗最快下月供港 另洽復星牛津 總數2250萬劑 接種不可揀款(2020年12月12日)

相關字詞﹕張建宗 新冠肺炎疫苗 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