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制裁4中港官員 華外交部促立即撤銷制裁 停止插手港事務 (17:16)

美國國務院周一(9日)就《港區國安法》制裁4名中港官員,包括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和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二(10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撤銷所謂制裁,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汪文斌稱,美方的制裁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港府有關部門和人員依法履職盡責。他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

(澎湃新聞)

美國制裁 相關報道:

美國制裁4中港官員 港府批行徑卑劣

劉賜蕙遭美制裁:徒勞無功不畏懼 李桂華:護法執法決心不動搖

美國再制裁中港官員增劉賜蕙李桂華等4人 張建宗批野蠻干預香港事務

相關字詞﹕美國制裁 中國外交部 汪文斌 制裁 劉賜蕙 李桂華 鄧中華 李江舟美國 美國國務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