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取消黃雨警告 (21:42)

【21:42更新】天文台晚上9時40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20:12】天文台晚上8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取代紅色暴雨警告信號。 

【18:05】天文台下午6時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14:33】天文台下午2時3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07:50】上午7時5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7.8度,相對濕度91%。

一股清勁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地區。同時,該區有驟雨。本港方面,今早(21日)九龍錄得約5毫米雨量,而新界部分地區的雨量更超過40毫米。

上午8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大阪以南約111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緩慢移動,橫過日本以南海域。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早上局部地區有雷暴。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31度。吹和緩偏東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展望未來兩三天短暫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

(天文台)

天氣 相關報道:

天文台料明日有驟雨雷暴 (16:30)

二十四節氣 相關報道:

秋分祭月吃秋菜 中文系講師趣談秋分習俗詩句

行雷閃電 相關資訊:

行雷閃電有走勢 唔係靠目測!睇天文台App + 10安全須知

雷暴幾近「有數得計」

行山遇雷暴速逃 「雷電蹲」未必安全

傘 相關資訊:

清潔雨傘有法

開傘收傘常犯錯誤

遮骨愈多愈堅韌 大傘「食風」易吹反

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驅蚊/防蚊相關資訊: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消委會‧驅蚊劑|7款驅蚊劑含避蚊胺濃度高於10% 兒童應避免使用(附名單)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