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貨須標示「中國製造」 邱騰華:實施日期延至11.9 (12:30)

美國早前宣布由香港生產並出口到當地的產品,須標示為「中國製造」。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4日)在「中小企資援組: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的網絡研討會上表示,美國應一些業界要求,更改港貨產地來源標記的實施日期,由原來的9月25日,延至11月9日。

邱騰華在會上指出,美國現時政策是「來意不善」及「野蠻行為」,目的是打擊香港獨立關稅區的特殊地位。他稱「香港生產」並非優於其他地方,而是香港身分地位由《基本法》所賦予,形容美國此舉「倒行逆施」。邱騰華表示正研究其他方式解決產地標籤問題,包括「中國香港製造」,正等待美方回應。政府駐日內瓦辦事處亦已做準備,倘美方違反世貿規定,港府必定據理力爭。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刑恐記者表證成立 警誡稱「搞」事主意指找律師或報警

其他報道:戴耀廷:奪我所有 苦中有償 解僱一刻如歷死亡 心痛過後重新出發

其他報道:槍會周邊污染未改 水署:更嚴謹蒐證 環團促保食水安全 會方:限聚下已停 不解射擊物來歷

相關字詞﹕香港製造 中國製造 邱騰華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