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專營的士草案委員會停止工作 未能在今屆會期立法 (16:50)

共乘汽車公司Uber近年打入香港市場,引起「白牌車」爭議,政府計劃立法推出600輛專營的士,以回應市民對點對點汽車服務需求。不過,立法會《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6月1日)開會,投票通過停止法案委員會的工作,意味着政府應無法在今屆立法會內就專營的士立法。

委員會主席張宇人表示,今年會期受疫情影響,早前一直無法開會,而今屆立法會即將完結,預料無法在今屆會期內完成專營的士立法,故詢問委員是否同意停止法案委員會工作。

會上多名委員都贊成停止工作,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說,專營的士本身有爭議,而今屆會期剩下一個多月,不如集中精力處理餘下工作。公民黨議員譚文豪表示,支持專營的士立法,認為委員會應先詢問政府,會否把法案放在內會議程較前位置優先審議,若政府同意,法案委員會可加會完成工作。最終委員會以7票贊成、1票反對,決定停止工作。

其他報道:海航科技遭德勤咨詢入稟高院 追討逾400萬服務費

其他報道:太空館3巨幕電影網上免費睇:木乃伊、恐龍、海洋生物

其他報道:黃店開公司 註冊處促解釋黃圈獨派 申請逾兩月未獲批 晨光萬事屋:極似DQ參選人

相關字詞﹕專營的士 白牌車 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 張宇人 姚思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