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博愛醫院:183名接觸確診翁醫護檢測呈陰性 (17:48)

93歲老翁疑留醫博愛醫院期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17:48】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於記者會表示,93歲男病人目前仍於屯門醫院留醫,情況嚴重。曾接觸93歲確診男病人的約270名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服務助理中,有188人已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183人結果呈陰性,5人仍等待結果,其餘未接受檢測者會陸續做檢測。

【12:24】博愛醫院行政總監莊義雄今早(6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莊義雄表示,截至今早,曾接觸老翁的200名職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服務助理等,其中174人已進行病毒測試,171人結果呈陰性,3人仍等待化驗結果。

莊義雄續稱,與老翁同病房、仍留院的72名病人、曾與老翁同病房的11名已出院病人、老翁4名家人的病毒測試全部呈陰性。

老翁出院第3日發燒,疑被同房的假陰性患者傳染。莊義雄稱,不排除是由於病人共用血壓計等醫療器材,令患者之間有接觸而被傳染。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同一節目亦表示,病毒可能經共用的醫療器材傳播,或醫護接觸每名病人之間有否徹底洗手。他稱,最理想是設中轉病房觀察病人,但認為現時病房爆滿,難以實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曾接觸確診翁 博愛200醫護須醫學監察

林鄭月娥:議員在議會以外聚集不屬豁免範圍

陳智思:疫情倘惡化 食肆需全關 稱港措施旨在自律 「要有心理準備禁上班」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博愛醫院 莊義雄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