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昨確診患者妻子今確診 至今22宗 (17:23)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6日)表示,再有一名55歲女病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第21宗患者的妻子,為本港第22宗感染個案。患者在確診的兩周前在東莞上班,最後一天工作是1月17日,1月18至1月28主要留在香港,其間曾往拜年,署方正調查其親友是否有病徵;另患者於2月1日與丈夫乘UO651回港,署方會追蹤其他乘客。

張竹君指出,患者與丈夫住青衣,2月1日發病,當時在日本,她與丈夫1月28至2月1日遊日,2月1日發燒及喉嚨痛,2月2日腹瀉,同日與丈夫回港後一同求醫,2月4日兩人乘救護車到瑪嘉烈醫院,丈夫需要入院,至2月5日她知道丈夫確診後再乘的士到瑪嘉烈急症室。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本港至今有22宗確診個案,1人死亡。21人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當中2人危殆,其中,第7名確診病人仍在深切治療部,需用呼吸機,近日情況有進展;第16宗確診病人由伊利沙伯醫院轉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截至今日上午9時,已發出144張涉及70戶的強制家居隔離令,3個檢疫中心包括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和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可供97個使用單位,現已使用了87個,局方會繼續選址,同時在現時的檢疫中心增加流動單位。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教育局稱按情況調節暑假安排 籲學校善用電子教學資源

周六起從內地入境者須強制檢疫14日 市民怕「捱貴菜」往內地購逾10公斤蔬菜

消息:瑪嘉烈一病人確診 威院一人初步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