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郵輪乘客批評政府透明度不足 (16:43)

仍在啟德郵輪碼頭進行港口衛生檢疫的「世界夢號」郵輪,有船上乘客稱,船公司已要求乘客於今午(6日)2時逗留房間中,進行體溫檢查。有乘客表示感崩潰和無助,形容船上缺乏資訊,衛生情況亦不理想,質疑繼續留船隔離只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又批評政府透明度不足,自己亦只能觀看新聞直播才得悉事態發展,希望政府進一步交代安排。

現場所見,數十名身穿制服、戴上口罩和面罩的衛生署人員下午登上郵輪。乘客K小姐表示,帶備的消毒噴霧和口罩快將用完,郵輪限制每人每日只取一個口罩和一支500毫升水,亦未能提供消毒洗手液、消毒噴霧等用品。她另批評,職員清潔房間的廁所後,以同一套手套送遞物資給她,質疑職員欠衛生常識。

李先生今午到場為母親運送藥物,他表示,母親與朋友共4至5人仍在船上,母親為長期病患者,須每日服藥,擔心母親情緒受困。他說,輾轉下才得知運送物資的安排,現場指示不清晰,花半小時才找到交收地點,他希望政府盡快交代下一步安排。

星夢郵輪表示,正全力配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檢疫工作,稱現時船上物資足夠供應全部乘客及工作人員,船上一直有提供口罩予有需要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接獲「世界夢號」有母親求助 譚文豪送奶粉尿片

上程8客確診 郵輪3600人留船檢疫 「世界夢號」33船員曾現病徵 未知需否全船隔離14天

「世界夢號」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

「世界夢號」郵輪被困港人批船公司隱瞞 稱被拒高雄上岸始知患者曾登船

泊橫濱「鑽石公主號」增10人確診

相關字詞﹕世界夢號 郵輪 星夢郵輪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港口衛生檢疫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