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好去處|九龍寨城公園 尋幽賞景探古蹟【短片】 (09:15)

九龍寨城公園景點一覽(拍攝、剪接:劉澤浩)

九龍寨城公園建於九龍寨城原址,寨城曾是晚清時期的防衛要點,二次大戰後成為「三不管」地帶,是香港深具歷史意義的地方。公園保留了原為寨城官府衙門的建築,以及兩尊清朝古炮。寨城公園設計以清初江南園林為主題,市民可到園裏散步偷閒,享受片刻寧靜。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以短片帶大家走訪公園,尋幽賞景探索古蹟。

寨城公園特色景點:

‧「千面小城」:將昔日九龍寨城風貌以模型方式呈現。

‧衙門前庭的兩尊大炮:古炮建造於清嘉慶七年(公元1802年),歷史悠久。

‧「南門懷古」:是城牆殘存的牆基,內牆建造的排水溝及石板街都是法定古蹟,極具歷史價值。內裏更有「南門」及「九龍寨城」的花崗岩石額。

‧「四季同馨—廣蔭庭」:位於衙門西側,佈局猶如「園中園」,園內種植傳統嶺南盆景及四季花卉,詩情畫意,打卡觀賞皆宜。

九龍寨城公園歷史:www.lcsd.gov.hk/tc/parks/kwcp/index.html

更多好去處:

香港8大海濱好去處 親子玩樂、悠閒打卡任你揀

炮台山食買玩一日遊 東岸公園 蜎入「維港」睇日落

觀塘~啟德~北角 周末限定渡輪線 穿梭維港 擁抱城中綠洲

動植物公園150周年 引入水獺、黑冕鶴每日開「餵食show」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好去處 九龍寨城公園 熱門HOTPICK 園林 公園 歷史 景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