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止汗劑|消委會:止汗劑需時發揮效用 宜抹乾皮膚睡前用【附使用注意】 (15:33)

止汗劑體香劑有助減少出汗汗味,使用時有何注意?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提醒要留意成分,以及何時使用止汗劑和體香劑效果較佳。

止汗劑/體香劑使用注意:

‧ 止汗劑應在晚上睡覺前使用。止汗劑所含的鋁化合物,需有足夠時間與汗液在汗腺頂部形成凝膠,阻塞汗腺。若在外出或運動前才使用,可能發揮不到止汗的效用。睡覺前使用止汗劑,此時汗腺不活躍,抹乾皮膚,在皮膚薄搽或噴一次,日間毋須補用,可待晚上才再用,連續數天,其後的止汗效果會較佳。

‧ 體香劑宜在外出前、運動及洗澡後,皮膚乾爽時用,感覺會較清新和效果較佳,可按需要於日間補用。

‧ 止汗劑應避免在皮膚受損、剛脫毛或剃毛後使用;患有濕疹、毛囊炎等皮膚病,暫時不宜使用止汗劑,以免刺激皮膚。

‧ 若皮膚曾出現痕癢等過敏反應,例如對止汗劑中的鋁、香料或防腐劑等某些成分過敏,便要小心檢視產品的成分,避開可能令皮膚過敏的物質。

消委會‧止汗劑:

止汗劑|4款止汗劑止汗效能未如理想 2款用後衣物易留印

止汗劑|消委會推介2款止汗劑 止汗除味效能俱佳

消委會 其他報道:

減醣電飯煲|4樣本減醣效果低 寶康達電飯煲碳水化合物量「減醣」高於「正常」煮飯模式【附名單.短片】

Staycation|市民帶貓住寵物友善酒店被收500元清潔費 酒店:訂房網站已說明只准寵物犬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委會 止汗劑 體香劑 熱門HOTPICK 選擇月刊 測試報告 消費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