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雙色睡蓮南京玄武湖綻放【短片】

雙色睡蓮南京玄武湖綻放(中新社片段)

南京玄武湖公園環洲假山瀑布水池睡蓮綻放,其中一朵半白半紅的雙色睡蓮,讓人驚艷。該株睡蓮學名是「夾克豐」,曾獲世界睡蓮水景園藝協會最佳睡蓮新品種一等奬和最佳耐寒睡蓮一等奬。在雙色花中,白色和紅色分布比例及狀態不一樣,該種半白半紅較少見。

知多啲:睡蓮vs.荷花不大同

睡蓮是多年生浮葉植物,生長於池塘。睡蓮的葉片浮在水面上,由柔軟的葉柄連接水底的根狀莖,葉邊有個缺口,葉片表面有一層能卸去水珠的蠟質。睡蓮花期較長,主要為5至8月,甚至全年開花。

荷花又稱蓮花,生長於池塘。荷花是典型多年生挺水植物,花和大葉會被葉柄挺升出水面。葉呈圓形,葉面披有白色絨毛。荷花每年6至8月開花,花期只得3至4天。

(中新社/明報)

睡蓮/荷花  相關報道:

睡蓮荷花花期、形態、葉形各有特徵(訂戶專區)

荷花夏天綻放花期短 香港賞荷熱點【短片】

 

相關字詞﹕睡蓮 雙色睡蓮 熱門HOTPICK 南京玄武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