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永達陳樹英退出民主黨 李永達稱將於海外有活動 冀退黨為民主黨減壓 (17:46)

民主黨表示,黨內中央委員會收到前議員李永達及其妻子陳樹英的退黨通知,並於今日(27日)正式通過及生效。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尊重二人決定,並感謝他們過去多年來對民主黨及香港社會的貢獻。

李永達於民主黨公布消息後兩小時,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的節目《議會內外》訪問。李永達表示,其理念一直與民主黨一致,退黨只希望減少民主黨承受的壓力,並透露下月起於英國有所「行動」,稱「我呢十幾廿年優優游游享受退休生活係得嘅,但我過唔到我自己呢關…希望喺英國做小小工作,對香港朋友有益有好處嘅,點細點微量都好」,冀「力能所及為香港公義民主做一點事」。

李永達亦確認與妻子陳樹英先後於去年8至9月離港赴英,他形容「攞到既信息愈來愈多…我知嘅野太多啦,所以我唔太容易留喺香港而又唔會連累其他人」,並於數小時內決定離港,「即晚訂機票走」。劉慧卿則問及李永達於英國計劃的行動會否違反本港法例,李永達回應指「無得擔心」,質疑法例界線模糊。李永達又表示身在自由地方,面對風險相當低,稱未來一段時間都不會返港。

他讚揚現任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能「頂得住壓力」,已經「做得好好」,相信黨內身在香港面對最大壓力者,才有權思考民主黨的路向,認為原則只有一個,就是毋忘初心。他亦形容本港在囚的民主派一直以來「做咗好多嘢」,令他「自嘆不如」。

與特首林鄭月娥為港大同學的李永達亦被問到如何評價林鄭月娥。李永達稱林鄭月娥不能續任是好事,但不期望「欽點」的特首會為民主、自由和法治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民主黨 李永達 陳樹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