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案 至少10被告需作補充陳辭 官押後明續審【短片】 (22:28)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前日(1日)起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經過3天馬拉松式、超過30小時的聆訊後,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今(3日)表示,由於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李予信和林卓廷均需自行再作保釋申請陳辭,今日完成審訊「不太樂觀」,亦預計明天(4日)才可作出裁決。3月4日報道:律政司覆核15人准保釋決定 15人續還押

【23:15】被告於晚上11時許陸續被押到荔枝角收押所。

【22:28】多輛囚車已駛離法院,另有一輛救護車離開法院。

【21:25】一輛囚車駛離法院。法院外仍有不少支持者留守,等候囚車駛出。

【20:32】蘇官表示,目前最少10名被告需自行陳辭或透過法律代表進行補充陳辭,決定押後至明早10時再開庭處理,屆時將先聽取辯方陳辭,其後聽取雙方就法庭應否豁免傳媒報道保釋程序的議題作陳辭。

徐子見的法律代表表示,徐仍在醫院留醫,預計兩日後才能出院。

【20:23】晚上再續開庭,何桂藍和楊雪盈同樣終止其大律師繼續代表她們;料二人將自行作補充陳辭。

【19:18】在傍晚聆訊,原代表譚文豪、郭家麒、楊岳橋和李予信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以及代表林卓廷的大律師譚俊傑先後向法庭表示,上述5名被告已終止委聘他們作為代表律師,5人將在沒法律代表的情況下繼續應訊。5人之後逐一自行向法庭陳辭。

楊雪盈的法律代表在庭上表示,楊雪盈剛獲醫生批准出院,將返回法庭應訊。目前先休庭至晚上8時讓各人用膳。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市民連續3天到法院聲援 稱不忘初心堅持走民主路【短片】

劉頴匡向女友傳遞字條 透露在收押所獲安排梳洗更衣

初選47人案續審 辯方建議准傳媒報道部分保釋申請內容

茶餐廳負責人送食物到法院 張超雄批政府將爭取民主港人「吊起嚟打」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