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ioNTech復必泰疫苗今早起預約 80歲伯伯:打針盼減染疫風險 完成撰寫家族史 (12:38)

復星/BioNTech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預約今早(3日)9時起開始,深水埗郵局今早9時半開門前,約有10多人排隊輪候協助預約打疫苗

80歲張伯伯預約打復必泰疫苗,發現最近的接種中心為荔枝角公園體育館,但他沒有手機,亦不知道體育館在何處,「我腰痛,腳又行唔遠,咁遠我未必會去打」,希望政府開放更多接種中心。他從2008年起撰寫家族史,希望有生之年可寫完三本,現時尚差一本,故預約打疫苗,減低染疫風險。

67歲婦:丈夫打科興以「分散風險」

已退休的67歲林女士特意選復必泰疫苗,稱該疫苗保護率較高,朋友都建議打「復必泰」,「等好耐啦,終於開放預約」。被問及有人打科興疫苗兩日後死亡,她說「有啲擔心」,但該人有長期病患,自己則身體健康,相信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機率低。她透露,其丈夫選擇科興疫苗以「分散風險」,「驚有咩事,邊個照顧對方?」

另外,郵局職員表示,昨日(2日)收到公務員事務局指示,今日起落實新措施,70歲長者只需出示陪同者的身分證副本(電子影像亦可),以及讓他們簽署「網上預約同意書」,陪同者毋須親身到場預約。

BioNTech復必泰疫苗 相關報道:

何栢良:復必泰疫苗安全、高度有效 已幫家人預約接種

BioNTech疫苗今早9時起網上預約 系統一度顯示等待57分鐘

科興 BioNTech 醫生藥劑師打哪款?

BioNTech復必泰疫苗3月3日起可預約接種 7中心名額共逾14萬個【接種時間、中心地點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BioNTech復必泰 復必泰 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