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檢測|恒樂樓家長憂幼童無排便難限期前檢測 議員助理提南亞裔街坊勿取午餐肉 (22:38)

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今晚(2日)7時起被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要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並留在處所等候結果。天恒區議員王百羽表示,該區比較多年輕人、「多BB仔」,已有幾個家長向他查詢,如果這一、兩日已經為不足6歲的小朋友取糞便樣本瓶做強制檢測,但小童至今未能排便,今晚再有另一個完成檢測的時限,應該如何處理。王百羽向洗樓的房署主任查詢,「佢哋都唔知點處理」,但對他說可以在有人洗樓時尋求協助。

王百羽又擔心,天恒區有不少南亞裔街坊,例如巴基斯坦裔居民,但他看到政府物資也只有午餐肉、出前一丁、豆豉鯪魚等,「他們(南亞裔人)要吃清真食物的,不過剛才問了部分街坊,他們說自己屋企都有食物,應該足夠」。王百羽的議員助理有教導南亞裔街坊別取午餐肉,形容「這綠白色罐頭有豬肉,勿取(This green and white one! Have pork! Don't take it!)」。

封區警遲到23分鐘

政府在晚上7點06分公布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晚上7時起列為「受限區域」,但警方約7時23分才到達現場,警方回覆查詢稱,會按既定程序及考慮實際情況,於指明「受限區域」採取適當行動,協助相關部門執法。王百羽稱未見有居民趁發出封鎖公告及警方到場中間的空檔離開,「本身恒樂樓都做了(強制檢測),如果要走,做了檢測其實已經會走」。他又認為,當局昨(1日)封鎖4區,最後都沒有確診,質疑政府連封多區是「純粹擾民」。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深水埗、佐敦、天水圍設「受限區域」 林鄭月娥深夜深水埗視察

佐敦|4女學生補習遇突擊封區 一度未能離開

相關字詞﹕天水圍 天恒邨 恒樂樓 封區 封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