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林鄭月娥:不應以檢出確診數量衡量封區成效 (10:32)

政府自上月23日起八度封區,8個受限區域中有6區找不到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強調,不應以檢出確診的數量來衡量行動成效,不認為封區行動是「勞民傷財」。

昨晚(2月1日)圍封的元朗、紅磡、尖沙嘴及油麻地4區中,部分受限區域的大廈在過去兩周未有確診個案。林鄭月娥被問及政府設受限區的準則時稱,政府根據公共衛生、環境因素及能力配置三方面作決定,強調確診數字並非決定封區的唯一標準。她稱,決定封哪一區是「科學亦是判斷」,不可能百分百科學及機械性的確定哪區最適合採取行動。

林鄭月娥又說,政府須預防疫情的潛在爆發,「唔係醫好個病就係成功」,對於傳染病,政府希望走在傳播感染前作出防疫工作。她強調不應以檢出確診的數量來量度行動成效,並稱未能在受限區內發現確診個案,反映公共衛生及環境因素令人擔憂的區域經過第一層檢測後,相對地安全。

封區 相關報道:

受限區解封1703人零陽性 政府:無應門單位疑有人 或申手令破門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視像述職由中央決定 習近平擔心港疫情出於關心支持

林鄭月娥:與終院首席法官會面屬平常事 不涉及案件討論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封區 封樓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