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佐敦檢測小區再劃核心區 北海街、廟街、寧波街、新填地街內大廈居民須強制檢測 (23:07)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1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油麻地佐敦檢測小區截至昨日(18日)有3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有逾1.34萬名居民檢測,另將於檢測小區內再劃出核心區,範圍為北海街、廟街兩旁、寧波街及新填地街兩旁,考慮該處大廈環境差或屬「三無大廈」,當區約70幢大廈不論有否確診個案,居民均須強制檢測

【23:07更新】政府晚上公布,在原有的油麻地強制檢測指定區域內,22座大廈的檢測期限分別在昨日(18日)及今日屆滿,共有約2200名居民依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在油麻地區的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連同其他居民,由1月16日至今日共有逾1.8萬名居民已在上述地點檢測。

【16:48】對於為何不直接在油麻地佐敦的指定區域內要求所有居民強制檢測,而要再劃定一個範圍更小的「核心區」,徐德義稱檢測要「用得其所」、平衡需要,先在有風險較高的核心區進行,視乎效果再評估下一步。

徐德義表示,在油麻地佐敦檢測小區中,若該些大廈污水樣本呈陽性,即使未有確診個案,該些大廈居民亦須強制檢測。

他又稱,政府會延長官涌體育館流動採樣站,以及在廣東道介乎佐敦道及西貢街一段、即玉器街流動採樣車的服務至1月22日。

對於油麻地佐敦爆疫區域人流減少,令區內商戶生意受影響,徐德義表示「唔好意思啦」,但因受影響時間較短,故「不會有賠償的想法」。

油麻地/深水埗/強制檢測指定區域 相關報道:

油麻地舊樓多人確診 碧街住戶批大廈衛生環境惡劣

林鄭:油麻地佐敦小區再劃核心區 每幢大廈須強檢 深水埗將設強檢小區

深水埗欽州街、大埔道、楓樹街及荔枝角道為界設指定區域 6大廈強制檢測【附名單】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限聚令|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7日

15個年宵市場恢復售年花 攤檔數目減半 抽籤免費使用

公務員留家工作安排延長至1月27日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今增56確診23宗源頭不明 上海街197號 、偉晴街偉晴閣及廟街1號住戶須強制檢測

東區醫院80歲病人離世 有長期病患

相關字詞﹕油麻地 佐敦 檢測小區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