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41確診16源頭不明 元州邨元盛樓、翠林邨輝林樓須強制檢測 (16:37)

截至今日(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4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一宗輸入個案。40宗本地感染中,16宗為源頭不明,24宗與早前個案有關連。目前有逾30宗初步陽性。

另外,今日新增兩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分別是元州邨元盛樓及翠林邨輝林樓。元州邨元盛樓涉及兩個單位共4人染疫,屬對面單位;翠林邨輝林樓亦涉及兩個單位有人確診,單位相隔較遠。

吉慶圍錄7個案 屬一家庭

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元朗吉慶圍累計有7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些個案屬一個家庭群組,故吉慶圍毋須納入強制檢測。

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再多一名員工確診,至今兩名工作人員及兩名院友染疫。

英國留學生第12天採樣呈陽性

輸入個案是英國留學生,第12天抽取樣本檢測呈陽性,無病徵;會做病毒基因排序,找出是否英國的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將藍隧道地盤再爆疫須停工 1工人確診10初步陽性

聯合醫院69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4病人列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