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乙明邨明恩樓流動檢測站大排長龍 林鄭月娥到場視察10分鐘離去 (11:56)

政府清晨派員到乙明邨明恩樓執行強制檢測令,未能出示檢測結果證明的居民須即時到流動檢測站進行檢測,檢測站大排長龍,不少居民早前遞交樣本瓶,至今未收到通知檢測結果的短訊,在檢測站排隊至少一個半小時,不滿當局無清楚交代此類居民是否需今日內再做檢測。特首林鄭月娥11時到場視察,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

早上9時半,大批居民到位於球場的流動檢測站排隊等候檢測,居民黎小姐一度鼓譟,「今日唔排有冇犯法?我交咗樽畀你點樣證明我有無交?陣間你話收唔到個樽,又話我冇做到(檢測),要拉我咁點?」她早前提交樣本瓶後未收到通知結果短訊,不滿當局無清楚交代此類居民是否需今日內再做檢測,現場職員解釋,有交樣本瓶的居民可留下個人資料,職員會向衛生署核對是否曾做檢測。

29樓住戶伍太上周遞交樣本瓶,同樣至今未收到檢測結果短訊,以為代表檢測結果陰性,她早上6時半出門上班,見到大批人員在大廈地下戒備,「嚇親我,以為又有大爆發」,其後被職員要求返回住所,9時半再到流動檢測站進行檢測,她批評政府安排混亂,「早知道深喉測試唔得嘅,索性叫我哋落嚟撩喉嚨囉」。

居民陳小姐稱,明恩樓上周一(14日)出現第5宗確診個案,於是自行到私家醫院檢測,翌日(15日)取得陰性結果證明,政府其後向明恩樓居民派發樣本瓶,她則未有留樣本檢測,至今早(24日)出門時,職員不認可其檢測結果,因檢測不是在指定期間進行,「我比政府更擔心自己健康,但今日就唔畀我出入」。

乙明邨明恩樓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乙明邨明恩樓有居民曾檢測後未收到短訊 今准登記後進出大廈

乙明邨明恩樓居民今晨6時起出入須出示檢測結果 違者可罰款5000元

強制檢測 其他報道:

政府刊憲12月1日起逗留平田邨平誠樓逾兩小時須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71宗確診30宗源頭不明 富山邨富仁樓居民強制檢測

佛教醫院95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醫管局收緊恩恤探訪安排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瑪嘉烈醫院九旬翁、東區醫院八旬婦不治 港累計135死

新冠肺炎 擅自離院個案:

李運強今午提堂 准保釋明年2月訊

檢疫女昨擅離醫院 今不適求診送瑪嘉烈醫院隔離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政府刊憲 英國抵港者須酒店檢疫21日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採購協議有藥廠免責條款 若港府不接受根本買不到

林鄭月娥:港購入2250萬劑疫苗 可選時間地點接種特定疫苗 設基金支援現不良反應市民

相關字詞﹕乙明邨 明恩樓 強制檢測 樣本瓶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