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明早日出前考慮改發八號波 (17:11)

【17:11】天文台於今日(12日)下午5時1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圖輯:風暴逼近前夕風平浪靜 市民嘉頓山觀日落賞晚霞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熱帶風暴「浪卡」會在今晚至明早(13日)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南約500公里內掠過,再加上與一股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預料本港風勢會在晚間逐漸增強。與浪卡相關的狂風驟雨亦會逐漸影響廣東沿岸。天文台會視乎本地風力情況,在明早日出前考慮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17:00】下午5時,熱帶風暴「浪卡」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500公里,即在北緯18.0度,東經115.6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過去數小時「浪卡」有所增強。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浪卡會在今日稍後逐漸靠近華南沿岸,加上與一股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風勢會逐漸增強。

天文台 相關報道:

天文台預測明日狂風驟雨 雨勢頻密有雷暴

相關字詞﹕天氣報告 天文台 天氣預測 天氣 天氣速遞 熱帶風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