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潔工阻撓拘捕阻差辦公罪成候判 法官︰案情嚴重應判即時監禁 (15:05)

8月5日市民發起全港「三罷」,中年清潔工涉於深水埗阻撓警長截查一名少年,被控阻差辦公罪。他早前否認控罪,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指出,被告的阻撓行為令可疑的人得以逃脫,亦令警方失去調查機會,案情嚴重,認為須判即時監禁。裁判官最後決定先索閱被告背景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6月19日判刑,被告還押候判。

被告何永隆(49歲)被控於去年8月5日在深水埗欽州街及長沙灣道交界,阻礙執行職務的警長馮耀彤。案情指出,一名灰衣少年走近警方防線,指向警長馮耀彤並高叫「望咩呀死差佬,X你老X」。警長趨近少年欲截查時,被告從旁走出,並張開雙臂擋在警長前面,警長遂拘捕被告。

裁判官黃國輝裁決時表示,被告與灰衣男子相隔一段距離,他見到警長趨近灰衣男子,主動向右急步橫行至警長前面,該行為顯然構成故意阻撓,被告辯稱當時高舉手自衛的說法亦不成立。相反,黃官認為警長作供誠實可靠,認為他衝向灰衣男子並非「無的放矢」,基於灰衣男子的說話及動作,可構成非法集結的合理嫌疑,「完成不存在警員發晦氣的情況」。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長年受精神問題困擾,每4星期需覆診一次,而事件發生後父親離世,令他再受打擊。辯方又呈上被告妹妹的求情信,稱被告對家人愛護有加、關懷朋友,希望法庭考慮非監禁刑罰作輕判。

反修例風波一年 相關報道:

反修例風波一年 回顧奪新聞獎項反修例報道

350人多次被捕 17歲生遭拘9次 佔總被捕者4% 學者:民意未消 重複示威

衝突對戰各守一方 電話對談放下心防 勇武防暴對談:政府仍避問題

其他報道︰

4男女元旦被搜對講機斧頭等 全獲准以5000元保釋

前地勤遭藏獒咬傷入稟索償逾96.5萬元 補品食療開支佔2萬元

相關字詞﹕三罷 阻差辦公 罪成 深水埗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