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手機大掃除】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07:54)

大掃除是過年前的指定動作,除了家居,手機都要大掃除。手機常用容易藏污垢,應如何清潔?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院校資訊科技系系主任黃伯光博士及講師曹重廉接受明報網站訪問,說明清潔手機機身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清潔手機五部曲

1. 先關機──清潔手機前先關機,避免開着手機清潔,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2. 輕掃手機罅隙──用乾的毛掃或軟身刷毛的牙刷,輕掃手機罅隙位(如USB接口或耳機接口位),除去塵埃。

3. 微濕輕抹機身──將眼鏡布輕微噴濕,輕抹手機機身,有助抹去油脂。注意抹機身時應避開鏡頭。

4. 抹乾機身──立即用乾布輕抹手機機身,以免水氣殘留在手機上。

5. 乾眼鏡布抹鏡頭──手機鏡頭可以乾的眼鏡布輕抹。

文:何芍盈

手機大掃除 相關報道:

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相關字詞﹕大掃除 手機 手提電話 手機清潔 手機鏡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